张辉教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1   浏览次数:1412

    张辉,男,1959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物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理论物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辽宁省认知科学学会理事长,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首批入选者,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863计划项目咨询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优秀专家,沈阳市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材料物理与化学、凝聚态物理和认知科学等方面的研究。获国家及省市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和荣誉称号30余项;获国家专利1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大部分被SCI和EI收录;出版专著《化学吸附的量子力学绘景》及《生命单元表面行为的物理表征》等15部,其中有6部著作在国家科学出版社出版;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在第一、二届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arative educational research between Asia and Europe 分别任大会主席。培养研究生10名,其中有3名考上了复旦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