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发表影响因子大于5.0的研究论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770

    2013年11月18日,著名国际科学期刊《天文与天体物理学》(Astronomy & Astrophysics,2013,Volume 559,81-87)发表了我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许文峰为第一作者,沈阳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的研究成果《Thermal and non-thermal emission in the Cygnus X region》。该项研究提出了一种分离银河系射电辐射中热的轫致辐射和非热的同步辐射的新方法。此成果是在该生导师,我院刘凤山副教授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韩金林研究员、高旭阳助理研究员联合指导下完成的。
    《Astronomy & Astrophysics》是天体物理领域四大国际著名SCI期刊之一,最新影响因子为5.084,JCR分区为2区,这篇论文是迄今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的研究成果中SCI影响因子最高的。
    近几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大力推进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许文峰同学就是我院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之一,此项成果的正式发表,标志着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已取得了显著成效,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3年11月26日


论文相关链接和首页: http://adsabs.harvard.edu/abs/2013A%26A...559A..81Xhttp://www.aanda.org/ http://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view=detail&journalid=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