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学雷锋标兵——10级董程程同学事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04   浏览次数:534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董程程同学主要事迹材料


    董程程,女,中共党员,系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0级学生,曾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曾获得2010年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优秀标兵、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2011年度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文体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2011年度60周年校庆突出贡献奖,2011年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2011年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2011年沈阳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2年校大学生诚信榜样,2012年沈阳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2012年辽宁省三好学生、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校“魅力团支书”等多项称号。

    她常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仅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一、思想篇——用热情点燃青春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积极参加“共产党员奉献日”,“党日工程”“创新党日”等多项活动,经过两年的锻炼,当选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两年来,她认真的负责了党员的发展转正工作,并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在党员奉献日活动中,她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走进社会进行义务劳动,得到了社会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党日活动中,她倡导节能节约,并亲自走进各个生活区宣传节约常识。由于她表现突出,在党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了优秀等级,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带领班级组织了多次团日活动,其中为了提高大家的思想,她曾组织以“党史我来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既有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又有现场的党史知识问答,活动还请到学院团委书记徐琦老师,活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党的先进理念,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二、学习篇——用努力支撑梦想
    作为学生,努力学习便是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从踏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她就以“每一个刻苦勤勉的日子都有回报,每一个快乐无忧的日子都有代价”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每次工作结束后,她都会立即回到图书馆进行功课复习,她在注意抓紧自己的学习同时也不忘记带动和帮助周围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小学期中,帮助同学们一同做电路实验,并且带领大家参观大陆科技园,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带动班级的学风建设,带动了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而且在学校举办的两届诚信考试活动中,她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并作为学院的学生代表带领全院学生进行考试前的动员宣誓。就这样,经过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她连续三年的平均绩点均达到了3.0以上,并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学习一等奖学金。同时,获得了“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诚信榜样”的光荣称号。2013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报送我校研究生。而且她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使自己的知识得到应用,在今年学校举办的科技文化节中,她有幸被选为十二名主讲人之一,为广大同学们讲解了我的专业知识——黑洞的奥秘。带领大家一同揭开黑洞的神秘面纱。在学校举办的“读书立品、诚信立本”演讲比赛中,她取得了优秀奖,在2012年有幸评为了本校仅有五人的沈阳市模范大学生。
    三、工作篇——用真诚谱写佳绩
    工作上,她工作塌实认真,同时也为校庆工作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被评为了“60周年校庆突出贡献者”的光荣称号。在2011年的校长招待会中,她也作为一名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嘉宾服务。作为一名团支书,她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1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由她带领的团队被评为了学校的重点团队,在假期前往辽宁省鞍山市慰问养老院的老人,给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不再孤单。尽管时值夏日,酷暑高温,但是她所带领的团队体现了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的精神,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预定的社会调研任务。同时她每年假期都会坚持一个月去养老院慰问老人,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志愿服务。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因其成绩卓著,由她带领的团队获得了市级电视台、辽沈晚报、网络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由于在社会实践中个人表现突出,因此她获评当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而且她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了校优秀调研报告,团队在董程程同学的带领下也被评为了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这不仅仅是对她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优异表现的褒奖,更是对她在校期间优异表现的褒奖。就这样,班级在她的带领下在2011年度被评为了“沈阳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的光荣称号。由于她的工作突出,被评为了辽宁省三好学生,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的荣誉称号。
    四、生活篇——用奉献换取信任
    自从了解到雷锋同志的事迹之后,她被这种精神吸引住,对雷锋的了解也不断加深,并想着如何把这种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来,她在生活中一直用自己的真诚去感染周围的所有人,让身边的同学感受到来自她的温暖。今年本院有一名学生不幸得了白血病,她利用课余时间看望她,陪她聊天,使她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战胜病魔,并主动将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为这位同学捐了300元,在炎热的夏日,她拿着捐款箱动员号召全校同学帮助这位白血病学生。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她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入物理学院,是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她要特别感谢院领导辅导员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她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用真诚与善良去感染更多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