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介绍会之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5   浏览次数:282

    为提高学生考研兴趣和信心,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考研同学做好考研准备,促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和考风建设的发展。物理学院于2014年3月5号上午10时在博文楼310召开了2015年研究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浩华,研究生秘书周园园,2011级辅导员韩雪莹及1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考研动员会,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树立学生考研信心,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加明确的考研形势分析与指导。


    张浩华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国家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针对学生报考重点关注的问题,如研究生培养类别、学院学科方向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就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程序、调剂和复试流程按照时间顺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初试、复试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总结;接下来,对物理学院毕业生历年的报考率及考研率进行了展示,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方向类别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各岗位的任用需求以及社会认可度等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分析,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最后,针对11级考研学子所提出的在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扰,耐心细致地与现场同学讲解和交流,对同学们考研备考提出了许多建议。
    张浩华副院长从考研成功者、教师、分管院长三个角度介绍了他的考研感受,他要求同学们“明确目标,关注流程,注意成绩反馈”,为了考研的“水到渠成”要有科学的规划、周密的安排、讲究实效的学习态度,并承诺学院领导、老师一定会为考研同学提供全面的指导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勉励同学们以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此次考研动员会作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使我院学生对现在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为备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