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之三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7   浏览次数:258

    为增加学生对考研学习过程的深入了解与经验的积累,对考研学习进行充分的准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4年3月25日在博文楼411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特邀请在校优秀研究生和大四考研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传授与交流。学院张浩华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周园园老师,2011级辅导员韩雪莹老师和全体201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几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为11级本科生详细介绍了考研学习的经验和方法,同时展示了研究生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重点强调了应该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坚持不懈,在完成本科学习的同时,夯实基础,做好考研复习的准备,尤其要利用好暑假这段宝贵的时间,抓好政治外语的学习,冲破瓶颈障碍,更上一层楼;强调组建有力的学习团队是考研成功的重要利器。此外,从考生角度对学院的重点学科以及各学科的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做了详细介绍,通过总结过去的经验,动员同学们继续发扬优良教风、学风,广泛宣传和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加入到考研的队伍中。

    
    


    接下来,在自由提问环节,研究生代表们对于11级考研学子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根据自身经验对同学们的备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张浩华副院长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张浩华副院长对于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无论在考研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努力,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承诺在学习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院领导及老师一定尽最大努力提供全面的帮助,最后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此次交流会做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经验交流系列活动之三,通过与研究生代表们的面对面的交流、真切的感受与新鲜的记忆,使同学们的困惑得以消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考研积极性,同时,有助于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积极交流中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其接下来的考研准备有很大的帮助,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我们也预祝同学们的考研之路一帆风顺,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