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阶考”制度正式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7   浏览次数:274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阶考”制度正式启动


    为体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实质推动教育教学的体制、制度、模式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过程及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实施严格规范的“本科生阶段考试制度”,简称阶考,这是学院在相继推出促进优质“教风、学风、考风”形成的本科生协同育人工作新模式系列活动中一项改革新举措。
    学院通过详实的调研、研究出台了《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阶段考试细则》,要求按照期末考试的形式,每月的最后一周内完成课程的阶段性测试,本学期选定 2013 级、 2012 级三个专业共 5 门必修课作为阶段考试的试点课程。与此相应,学院修订了课程平时成绩考核办法,参加阶考的 5 门课程平时成绩比例提高至课程学业成绩的 60% 。
    2014 年 3 月 28 日全天及 3 月 31 日下午,物理学院首次本科生阶段考试在学校汇文楼 207-214 教室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邓玉福院长、梁宗华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刘玲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张礼庆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深入考场,全程检查和巡视考试进行情况。邓院长对试卷的题量、考试安排等细节问题做了细致的询问并对处理好与期末考试的关系等阶段考试各环节做了明确要求和指示。梁书记就教学口和学生口紧密配合、协同高效完成此项工作,打造优良院风,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阶段考试工作整体运行规范,考试安排、考场管理、监考教师配备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