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两学一做"之把增强看齐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268

【党建宣传】"两学一做"之把增强看齐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当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学、看、齐、行上下功夫,把增强看齐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以学为基础,坚定思想自觉,真懂才能真信,真信才能真用。近年来,个别党员干部认为共产主义西湖缥缈,对大是大非问题闪烁其词,在杂音噪音面前迷失方向,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全面深入的学习。行动上就有可能出问题。党员干部要经常看其,反复看起,始终站稳党的立场,严守党的纪律,尽好党员本分。要相互看。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问题往往不易自我察觉,而要靠身边的人来指点提出。党员干部要建立争抢看齐意识的坐标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相互帮助喊号纠偏。
       以齐为标准,把握本质要求,纪律处分条例为尺,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要求为镜,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严以律己,健身修德。要做到步齐。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思想上要一致,不走形式,不搞变通,坚决落实到位执行到底。步调上也要齐整,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不敢为,不会为不作为等问题,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以行为目的,检测实际效果。增强看齐意识,绝非空洞的口号,需要在实际行动中来检验,要言行一致。目前,有个别党员干部嘴上高喊理想信念,心里其实不以为然,人前对党大表忠心,背后却在说三道四,成了误党误国的两面人。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把党的主张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指挥听号令,不打折扣,不搞噱头。要敢于担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涉险滩,啃硬骨头,必然会遇到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党员干部要抛开个人利益和局部得失,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福祉作为决策施政的看齐标准,以高度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攻坚克难。
       要善作表率。领导干部是各个队列的排头兵,如果在看齐时站位偏了,影响的将是一个单位一个地方,因此,必须带头执行党的大政方针,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带头做到令行禁止,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树立起看齐的标杆,做增强看齐意识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