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招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314
2017年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招生
联系电话:024-86593285    024-86593284
  招生专业    招生对象   录取批次   计划录取人数   学费标准 
物理学 高中 二本 76 3500
应用物理学 高中 二本 28 4200
电子信息工程 高中 二本 64 4800
学费标准以辽宁省物价局最后审批为准
物理学(师范)专业
    本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校级标志性与支柱性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物理学基础与实验技能,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教学、科研和相关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主要课程有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物理、普物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等。毕业修读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基础教育及中等职业教育物理教师、物理教学研究人员和企事业单位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

应用物理学专业(光电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及光电子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光电子技术、光信息科学技术、传感器技术和激光技术等应用物理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主要课程有基础物理、理论物理、现代光学、激光原理、光电子技术、光纤通信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光电检测技术以及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光电技术综合实验、传感技术实验等。毕业修读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光电技术、传感技术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教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是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现有嵌入式应用、信息处理、电源技术三个培养方向,重点培养具有电子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教师。本专业突出工科特色,立足行业背景,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显著;“非师范与师范”交叉渗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可编程逻辑器件、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嵌入式应用开发等。毕业修读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电子信息技术各领域中的设计、应用和开发等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