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床不用支撑飘在卧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450




    日益快捷的生活节奏使身处都市里的人们疲劳不堪,因此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就显得很重要。近日,美国媒体盘点了15款最富创意的床,其中一款磁悬浮床集创意性与科技性于一体。
    售价153万美元

    荷兰设计师亚尼亚普?鲁伊森纳尔斯历时6年,通过电力制造磁场,制造出世界上首张能悬浮在半空中的磁浮床。这张约3米长、1.2米宽的悬浮床可随意升降与旋转,最高负载为900公斤,飘浮高度为40厘米,售价高达153万美元。
    又可当餐桌
    乍眼望去,磁悬浮床的构造异常简单,这是一张光滑的黑色平台,既可以用作睡床,又可以兼作餐桌或者底座。唯一不同的是,它完全悬浮在半空之中,不依靠任何物件进行支撑。亚尼亚普借鉴了磁悬浮原理,利用钢铁地板与钢制磁床之间的相互排斥力,使得后者克服重力得以“悬浮”于半空。除了能够悬浮在空中外,它还能让人因翻身引起的微小颤动瞬间平复,在最安稳平坦的环境下入睡。
    手机耳环不能靠近
    不过亚尼亚普坦言,这张磁床的睡眠效果未必舒适,正式使用之前还需要加上床垫等。他还特别提醒,那些身上有耳环等金属穿刺物的人士在睡上这“磁悬浮床”之前,一定不要经过床与地板之前的强磁场区域,因为穿刺物会立马被吸附住。并且手机、手提电脑和一些其他可能引起磁场变化的东西也不能靠近这张床,否则就有从床上摔下来的危险了。为了不让此床被强风刮走,亚尼亚普还专门用4根电缆将其拴在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