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18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18日下午2点,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学院441会议室进行了第一专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研讨。党总支张忠军书记主持学习。
  在专题学习研讨前,班子成员对第一个专题学习材料进行了自学。院长吴丽娟首先领读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文章(节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244),并作中心发言。她紧紧围绕长征的史实事件、长征精神的思想传承、以及结合长征精神打造学院发展的长征路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引领教师学习好、继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迎接新考验、应对新挑战、夺取新胜利,带领全院师生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随后副院长张浩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礼庆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发言。副院长张浩华指出: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在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把心思谋在发展上,深入教学一线调查研究,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副书记张礼庆在发言中表示:新时期,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动在校大学生参军服役,到部队中锻炼,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增长才干过程中,将青春智慧与光芒奉献到国家的强军目标中。
  最后,张忠军书记做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的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吴院长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发言,为班子成员带了好头。并对张浩华、张礼庆的学习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们作为这一代的沈师人、物理人,承担着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坚定的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面对事业发展遇到的挑战、困难、瓶颈和障碍,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甘于奉献,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五大战略,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好,把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