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1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0日下午3点,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学院441会议室进行了第二专题“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吴丽娟、张忠军、张浩华、张礼庆参加学习,张忠军主持学习。
  在专题学习研讨前,班子成员对第二个专题学习材料进行了自学。张忠军书记首先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节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272)。他在随后的中心发言中谈到,通过认真的学习阅读,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就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就要坚持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就要坚持用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就要坚持经常、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防止出现时差偏差误差,防止走岔路走弯路走错路,防止慢半拍看不齐不看齐。

  院长吴丽娟从普通党员、教师党员、党员干部三个维度分享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精髓内涵。她谈到,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忧患、知进退、知本分、知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才能使我们党更有凝聚力、向心力。随后副院长张浩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礼庆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两个维度,进行了研讨发言。
  最后,张忠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到行动中。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勇的斗志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