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10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5日下午2点,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学院441会议室进行了第四专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学习研讨。院领导吴丽娟、张忠军、张浩华、张礼庆参会,学习研讨由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
  按照学习流程,张忠军同志首先领读了《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作中心发言。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个维度进行发言分享。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领导的指导方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将“四个自信”真正确立起来,始终对党的事业、国家命运、民族前途满怀信心。
  院长吴丽娟在研讨发言中谈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两者有着重要的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解决好,这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重要任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既要谋篇布局,又要抓细抓实。作为学院的管理者,引导学院班子成员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副院长张浩华,副书记、副院长张礼庆分别结合工作,从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等角度进行了分享研讨。
  张忠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按照总书记要求,认真履行学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与吴丽娟院长及班子成员一道,在物理学院营造出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带动全院师生党员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