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85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7日上午9点,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学院441会议室进行了第五专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学习研讨。院领导吴丽娟、张忠军、张浩华、张礼庆参会,学习研讨由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
  按照学习流程,张礼庆同志领学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并作中心发言。
  他从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意识;积极构建全方面、立体化的师生思想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完善学院安全隐患研判机制,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做好高校思想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要提升思想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在研讨中谈到,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敢于担当,负起责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特别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专任教师的思想素养和文化素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取向。全面加强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切实找准本部门存在的各类风险,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实施防范化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忠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作为党的基层堡垒,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分管工作的风险点排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胜任开展工作的新要求。要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通过看在前、防在前等一系列努力,认真排除隐患,真正履行好责任,把风险治理做得更扎实、更见效,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