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承办“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2019年11月2日-11月3日顺利进行,此次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辽宁省物理学会协办,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省内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今年共有34所高校,363支参赛队伍,共计近150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在物理实验方面的创新能力、实验探究能力以及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有利于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同时也对省内各高校“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改革以及我省物理类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竞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共计15支参赛队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5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受到新华社、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媒体报道。
  新华社报道链接:
http://www.ln.xinhuanet.com/2019-11/04/c_1125190524.htm
  辽宁日报报道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con/201911/05/content_50355.html
  沈阳日报报道链接:http://epaper.syd.com.cn/syrb/html/2019-11/06/content_242133.htm?div=-1

附图:  

  

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丽娟(左)辽宁省物理学会会长杜安(右)

看学生演示实验

  

  我院学生接受新华社采访

  

  实验竞赛答辩现场  

  

  评审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