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在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10

    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于2019 年11 月22日至11 月25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派出1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参赛,经过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模拟授课、专家提问等多环节评比,在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优秀成绩。4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代表队为我校赢得该项赛事“沈阳师范大学优秀组织奖”。

  

  

    该项赛事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东莞市教育局研究室承办。旨在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促进高等院校物理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发展,进一步推动职前物理教师教育改革,提高物理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来自全国102所高校的74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积极与各高校的师生相互交流、学习,其精神风貌、现场表现均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充分展示出了沈阳师范大学在深入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培养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也充分展现了我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