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20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迎新时。红色条幅,彩色气球,师大校园一派节日景象。人性化的指示标牌旁,迎新志愿者面带微笑、热情洋溢,井然有序的新生接待站……这一切都彰显着沈阳师范大学已经做好了迎接新同学和家长的准备!
  一大早,身穿橙色院服,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的迎新志愿者们端坐在凉棚里翘首以待新生的出现。那明亮的橙色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们的目光,象征着智慧、光荣、忠诚、希望、喜悦与光明的橙色院服以及背后刻着的“诚朴、励学、求是、创新”的物院院训,都在向新生和家长们传递着物理学子们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和科学态度以及积极乐观的人生准则。
  心愿墙前,新生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自信,兴奋地签下他们的名字。这一刻,属于他们的崭新的篇章开启了。学长学姐们不断按动快门,记录着此刻他们充满希冀、怀揣梦想的模样。

  物理星空,留下你的心愿

  上午9时,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一行来到物理学院迎新现场,看望报到的新生,详细了解学院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道情况,现场帮助学院解决困难。  

学校领导和老师莅临迎新现场

  在有序报道的同时,家长会如期在11:00举行。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礼庆从学院介绍、大学学习、大学管理、大学规划、大学就业、寄语家长六个发面为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条件和学院在推动立德树人上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既让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和学院,又增进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认同和信任。
  会上,还就家长们关心的学生学习、生活、日常活动、网贷教育、安全教育、家校合作等各个方面具体的问题展开心灵沟通,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家长们的距离,打消了家长的顾虑,架起了家长和学院携手同心共育英才的桥梁。
  黄昏时分,伴随最后一名新同学的报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在一天紧张忙碌又有秩序的工作中,我院志愿者们本着互帮互助、全心全意为新同学服务的宗旨,各司其职热情地为迎新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新生们充满阳光、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华灯初上时,学院对学生寝室进行了统一例查,进一步了解新生对学校和寝室的熟悉情况。助导还就学院寝室管理规定和寝室生活方面对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要求,同学们认真听取,积极配合助导工作,相信这种端正的态度能够深入并体现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迎新工作队合影留念

  青春不负遇见,希望能和你们一起分享与成长,相信2019级新生必将在沈阳师范大学这片热土放飞理想,展翅翱翔!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够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踏上绚丽多彩的大学征程,谱写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