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举办“巧具名师”大学生教具制作赛前培训会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22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科学素养,培养师范生自制教具能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16:40在实验中心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沈阳师范大学“巧具名师”大学生教具制作赛前培训会。会议特邀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实验教研室主任高朋为全校28组参赛的师范生培训,会议由团委书记朱春梅主持。

物理实验教研室主任高朋为同学们培训

会议伊始,物理实验教研室主任高朋分别从教具的实用性与制作教具小技巧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读。首先,他详细地分析了当前制作教具的动态,并通过教学实例向参赛队员们全方位展现教具的具体制作步骤及创作思路,接着,高朋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制作教具的小技巧,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专业的解答,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做好赛前准备。最后,高朋主任表示:制作教具需有科学依据、蕴含教育意义,督促同学们以一个教师的角度来对待教具制作过程。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教具培训会,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了制作教具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了解了自制教具的技巧和需要避开的雷区,并为以后的开发教育资源、教师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经过此次培训会后,定会充分调动参与教具制作的积极性,在此次大赛中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