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白衣天使,践行育人使命”线上理论学习 顺利举行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36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白衣天使,践行育人使命”的倡议,深入学习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迹。2020年5月22日10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学习白衣天使,践行育人使命”线上理论学习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张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宣委王晓伟主持。

  首先,由张丹昊、刘国一、安婷雯三位同学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白衣战士再冲锋—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专家宋彩萍》、《剑钧:春天的眼睛》和《你的名字是天使—致敬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们》三篇文章。

  支部同学无不被先进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像战士一样的勇敢。在交流中,佟佳明表示,白衣天使们有着比战士们刚强大的心理,他们伸出援手把被病毒包围的武汉人当做自己的亲人。还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成为前方勇士的坚强的后盾。现在疫情已经被控制,抗击战役即将胜利,祝我们的英雄早日归来,祝我们的国家更加美好。单馨平表示如今国内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看到治愈人数逐渐增加,新增人数逐渐减少,我由衷感到开心与自豪。我知道每一份数据的背后都是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和共产党人为新冠病毒的抗争付出的心血与努力,更是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高甜甜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由支部书记张雨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从四个方面向大家提出具体要求:

首先要带头讲政治。防范疫情是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全体成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在防疫战中起好带头作用,为其他人做好榜样。

  其次带头要抓落实。要尽最大的能力保证防疫抗疫的工作顺利进行,担负起防护的责任。

  再次要带头亮身份。身为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展现出优秀党员的精神面貌,要有看齐意识、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尽量避免外出聚集,增加感染风险,  

  最后要带头做好宣传与服务工作。“独善其身,兼善他人。”我们本科支部也要结合网络媒体平台进行防疫知识、“战”疫事迹宣传,并在毕业生离校的关键时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