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157

  2020年6月4日上午9时,在实验中心四楼大会议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学习白衣战士,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先锋”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雨主持,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忠军书记祝贺参会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同时对大家在学习期间为学院各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师长的角度和大家推心置腹,从五个方面分享感悟。

  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身份。毕业离校后,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急难险重时刻豁得出来。在现实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网络环境中也要谨言慎行、遵规守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第二,要继续学习,增强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工作和生活中,既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更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有用人才。工作中要创先争优、精益求精,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增强本领,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

  第三,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在工作中,一定要有朝气、有干劲,要有“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奋勇拼搏精神,要做到多挑重担、勇挑重担、能挑重担,这样的人才,事业发展需要、领导同事喜欢,必定能在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有所成就。

  第四,要铭记责任,知恩感恩。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教育之恩,并能够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

  第五,要坚守岗位,完美收官。马上要毕业离校了,同学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要发挥好党员和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大家更要敏感一些、敏锐一些,多关注和关心学生动态,多帮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同学们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全体同学能够安全顺利离校。

  最后,张忠军书记祝福全体同学立足现在要做好疫情防控保重身体,放眼未来能够事业有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