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双百”活动报告会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党员法律素养,弘扬法治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按照学校党委要求,7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四个党支部共计46名师生党员共同收听收看“双百”活动报告会。

  观影后,教师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地理解到《民法典》制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法典的内涵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涵盖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作为教师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法典,更要认真践行法典。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做到慎独慎微,要用正确的法治观武装头脑,自觉抵御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做法治上的明白人。

  学生党员一致表示,张文显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不仅生动而且深刻的诚信普法课。通过学习了解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中的“民”字代表着“人民至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真领会《民法典》的重要内涵,不仅细细体会和思考背后的含义,更时时去领悟和践行其中的真谛。

此次学习,让全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未来,学院党总支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捍卫法律尊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