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资源共享课《模拟电子技术》校内公开课顺利开课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0

省级精品课《模拟电子技术》校内公开课报道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20年9月2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建军老师在博文楼401教室为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讲授《模拟电子技术》公开课。教学院长李柳、电子系主任申海,吴迪、周波、马璇、张志美等专业老师全程旁听学习,并在课后同任课老师就教学活动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讲课结合实践应用,围绕图解法的应用展开讲授,主要内容包括分析非线性失真与静态工作点的关系、合适静态工作点的设置、分析电路参数对静态工作点的影响等3个方面。课程首先从复习提问开始,然后进入到新课讲授环节,最后进行了总结及思考练习,课程结构严谨,教学内容层层递进,知识容量大。课程践行OBE教学理念,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通过设置层进式问题启迪学生思考,学生参与率高。课程引入微课视频,将实验实操演示视频与理论教学进行结合,提升了学生实验素养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课程还于细微处融合工程素养与职业素养的培养目标,有效的实践了专业思政教学目标。

  课后,听课教师们也纷纷对这节课进行评价,对吴老师精巧的课程构思,熟练的教学能力,敏锐的教学机智和良好的课堂效果高度赞赏,并表示吴老师的教学示范对自己的课堂教学有许多启发,激励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大家表示要继续学习,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建设的研究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