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0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10月23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202名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办公室主任李继主持。

  活动伊始,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的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洪嘉梦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对学弟学妹们表示提出一些建议,倡导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积极参与社团活动,锻炼各项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坚持初心与梦想,明确方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开始。

在校生代表洪嘉梦同学发言

  接着,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韩文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新生们对于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他表示,2020级新生一定会秉承院训,诚朴发展,励学进取,从学习生活中汲取经验,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今天,他们以物院为自豪,明天,物院以他们为骄傲!

新生代表韩文博同学发言

  最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丽娟致辞。吴丽娟院长首先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向2020级202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吴院长针对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新同学的大学生涯规划、身心健康成长三部分对新同学们给予真诚的建议与分享。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之志融入国家复兴之梦中去:坚定理想信念,怀揣爱国之心;求实创造,求真力行;增强体魄,健康生活。

吴丽娟院长致辞

  本次活动的圆满召开明确了新生们今后的前进目标,坚定了他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决心。十年寒窗诚然刻苦,四载春华更需拼搏。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秉持“诚朴、励学、求是、创新”的理念,贯彻“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在砥砺中成长,在奋斗中闪光,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的物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