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报道---智能控制小车设计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0

题目:智能控制小车设计

时间:2021624日至2019629

学生: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

指导教师:李瑶,陈岚峰

本设计是一种基于单片机控制的简易智能小车系统,其研究意义涵盖了工业、生活、勘探以及人类所关注的探月工程。目的在于设计出一款可以自主按照人类预设的轨迹驱动(或者完全自主驱动),并能够完成指定任务的小车系统。根据设计功能的要求,内容包含小车机械构成的设计和控制系统的软件及其硬件设计。控制系统以STC12C5A60s2单片机为核心, 由其产生PWM的波形控制小车行驶的速度。利用红外光电传感器对路面黑色轨迹进行检测,再将路面检测信号反馈给单片机进行A/D转换输出,在液晶屏显示。单片机对采集到的信号予以分析判断,增加的测速模块对车速进行实时测量,及时控制驱动电机以调整小车行驶的方向,从而使小车能够沿着黑色轨迹自动行驶,实现自动寻迹等功能。

 

               1 同学在制作印刷电路板

 

 

2 同学们在认真焊接元器件,制作电路板

 

 

 

3 同学们在组装小车系统并测试

 

 

4 学习单片机编程

 

5小车系统调试


6 智能小车系统成品

 

7 智能小车成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