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著作教材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716

出版著作教材

序号

教材名称

主要作者/译者

署名

情况

出版/再版时间

出版社

版次

教材使用情况

备注

1

物理课程与教学论

杨薇

主编

201712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4

本著作为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等5所高校物理学院使用的专业教材,累计印数3000册,被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93家图书馆馆藏。

国家级规划教材

2

集群智能及其应用

申海

主编

201906

科学出版社

1

本著作结合人工智能方法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系统、全面地介绍各种群智能算法的理论、计算方法及其应用,为群体智能算法的应用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本著作被北京化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全国89家图书馆馆藏。

 

3

变形原子核结构与性质的理论研究

    

主编

201912

科学出版社

1

本著作研究内容对于丰富核结构,尤其是核形变研究的理论体系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为今后的相关实验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本著作被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62家图书馆馆藏。

 

4

复杂网络视域下的软件度量及进化

张浩华

主编

202006

科学出版社

1

本著作针对大型软件的规模和复杂性所带来的度量和质量控制问题,分析传统度量方法在大型软件应用上的不足,从复杂网络这一新的视域来观察评价软件系统。本著作被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13家图书馆馆藏。

 

5

黑洞的量子隧穿辐射与相变

李慧玲

主编

202009

清华大学出版社

1

本著作是一本关于黑洞量子效应及全息性质方面的学术著作。主要面向理论物理专业的科研人员、学者和研究生,也适用于具有广义相对论基础的天文工作者、黑洞爱好者阅读。本著作被集美大学、嘉善县2家图书馆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