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学科介绍会之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1   浏览次数:530

    为增强学生对研究生专业学科的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方向,提高学生的考研兴趣和信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4年3月18日下午5时在博文楼411召开了专业学科介绍会。学院院长邓玉福教授、副院长张浩华副教授、刘玲副教授及各学科点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2011级辅导员出席了会议,此次大会面向2011级全体本科生召开。
    会上,各学科带头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等,也分别对初试、复试科目和面试要求作了简要介绍,并且针对各自学科的研究类别、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岗位的任用需求、以及社会认可等度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分析,使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考研学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各学科带头人针对11级考研学子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并根据自身的经验对同学们的考研备考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张浩华副院长做了总结,他首先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兴趣及就业方向,同时根据各带头人对学科的介绍,选择好报考的学校及专业。他还强调说,无论选择哪个学科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复习计划。他承诺在学习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院及各学科导师一定会提供全面的帮助与指导,最后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此次学科介绍大会作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交流系列活动之二,使同学们对物理学院各学科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晰了考研科目和流程,对未来报考学科的选择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热情,为下一步的备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介绍会的成功举行,也为我院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