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孟萍萍同学事迹材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2-20   浏览次数:554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孟萍萍

    孟萍萍,女,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系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2011级学生,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这句人生格言贯穿在她的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她兢兢业业,奋发图强,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年级的干部,她积极关注国家政事,与时俱进,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二、注重知识积累,不断开拓进取
    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中,她并没有忽视学习,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提高效率。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她学习上坚持不请假,不早退,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她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她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她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在工作上,她身为研究生会干部,同时担任院班助理,协助老师同学完成了许多重大工作。平时,她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研究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此外,她还利用寒暑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例如,无偿献血,为农村孩子义务辅导寒暑假作业,得到了家长学生的好评,也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孟萍萍不怕艰难困苦,迎难而上,在生活上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学习刻苦、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各科成绩优异。研读相关学术专著,查阅大量的学术文献。现已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和研究生学位英语测试,具备熟练的听、说、读、写的能力,英文撰写论文能力,已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她在平时的生活中从来都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曾做过发单员、小时工、虽然收入不多,但是在这些活动中,她学会了与人相处和做工作踏实勤恳的态度。
    为了锻炼自己,她起早贪黑,去很远的地方给别人代课,利用业余生活来自己挣钱攒学费,为父母减轻负担,即使刮风下雨也从不间断。她担任导师助教,协助老师完成了学期任务,对于助教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她的努力钻研下都一一得到解决, 这一实践机会,使她更好地贴近了生活,更好她把课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这一方式在实践中得以锻炼,自己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肯定。她有一颗永远都积极向上,永不言输的恒心和决心,值得大家肯定和赞扬。
    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其父母默默地支持下,孟萍萍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全面发展自己,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