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3   浏览次数:213
学校各单位:
    2014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管理办法》(附件1)第四条确定的评选范围执行。
    二、申报条件
    (一)理工农医类创新团队至少同时具备以下第1、2条或第1、3条。
    1.符合《管理办法》第五条确定的评选条件。
    2.取得同行公认、国内领先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到2017年能够具备冲击教育部创新团队或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的实力条件。
    3.已经为辽宁省100个重点产业集群转移了重大、关键、核心技术;2017年前继续为辽宁省100个重点产业集群转移重大、关键、核心技术。
    (二)人文社科类创新团队至少同时具备以下第1、2条或第1、3条。
    1.符合《管理办法》第五条确定的评选条件。
    2.取得同行公认、国内领先的重大创新成果。
    3.近五年有研究成果已被中共辽宁省委或省政府决策时采纳。
    三、申报名额
    1.根据文件精神,我校限报理工农医类创新团队1个。承担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尚未结题的科技平台不再申报。
    2.每个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限报1个人文社科类创新团队。承担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尚未结题的研究基地不再申报。
    3.已被辽宁省教育厅认定为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基地的高等学校科技平台,每个科技平台可增报1个创新团队,最多可增报3个。
    4.创新团队带头人不得兼报本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辽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正在承担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任务的不再申报。
    四、资助标准
    省教育厅资助标准:理工农医类创新团队为50万元;人文社科类创新团队为10万元。
    五、申报材料
    1.《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2)及佐证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含电子版)。要求《申请书》和佐证材料合订一册,双面打印,不超过80个页码,佐证材料电子版按装订顺序制成PDF格式文件。
    2.《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份(含电子版)。
    3.按照理工农医类创新团队100万元;人文社科类创新团队20万元安排经费预算。
    六、项目评审
    因该项目采取限项申报,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将组织专家对上报“创新团队”项目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统一推荐到省教育厅。
    七、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1.报送方式: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2.截止时间5月16日,逾期不予受理。
    3.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齐楠;18240328977

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2014年5月1日
附件1:《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管理办法》
附件2:《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申请书》
附件3:《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