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沈阳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6   浏览次数:144
    一、前期工作
     根据《沈阳师范大学关于推进专业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沈师大校〔2013〕226号)提出的《沈阳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方案》,我校从2013年10月起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学校通过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课堂教学改革的目标任务,并组织了全校范围的课堂教学改革的讨论活动。期间,各教学单位在组织教师对现有课堂教学状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开展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查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初步提出了改革思路。
     二、未来要求
     下一阶段,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各教学单位要在前期此基础上,制定好本单位的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同时建立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区,保证在两年内推出5-10门课程,作为试点课程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学校将在未来对各试点课程进行验收评估,并评选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和100门“课堂教学改革示范课”。
     三、材料报送
     (一)材料内容
     1.《**学院(**教学部)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
     2.《沈阳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书》(附件1)
     3.《沈阳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
     (二)报送时间
     1.5月12日前各单位报送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
     2.试点课程的申报分两个阶段,首批截止时间为5月12日,第二批截止时间为9月12日。
     (三)报送形式
     所有报送材料须文本各1份送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shifan_daxue@126.com 。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萌
    办公电话:86592975
    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书》
    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