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之如何理解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247

【党建宣传】"两学一做"之如何理解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

       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案提出,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其中,"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
       讲奉献、有作为,说到底就是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兢兢业业为党作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牺牲个人利益。也就是说,要脚踏实地干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
       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忠实地代表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就决定了党的根本立场和唯一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十八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讲奉献,不是光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在行动上,要为人民做实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有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务实、实干之风,把一个个矛盾攻克下来,把一个个任务完成下来。应该说,"实干"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能力;不仅是做人的准则,更是谋事创业的必经之路。实干,要保持一个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对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对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见到成效。实干,是要攻坚克难,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劲头和气魄。事业是干出来的、闯出来的,不干不闯,就会被困难和矛盾所吓倒。
       当前,面对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保障民生等诸多难题和挑战,面对党的建设一系列新要求新情况,党员要敢于负重前行、较真碰硬,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想真招、出实力,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