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文学家发现木卫二可能有生命存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442
图为木卫二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2004年9月8日)消息,美国的一些科学家发现,在木卫二的星体表面上有一些神秘的冰圆顶,这可能会为科学家们在这个遥远的星球上找到生命迹象提供一次绝好的机会。
     科学家们用计算机制作出了这种圆顶的模拟图像,4英里宽,300英尺高,由冰泡沫组成。这些冰泡沫是由木卫二星球内部的暖流推动作用而形成。这项发现使科学家们非常高兴,因为许多人认为在木卫二表面的冰面之下可能有生命存在。尽管木卫二的表面是冰冻荒原,但是内部却由于木星的强大引力作用而逐渐变热。科学家们认为,潮汐的力量已经在木卫二上制造了一个带有盐份的水体世界,这种环境可能会支持生命的存在。因为木卫二星上的大洋隐藏在13英里厚的冰面之下,所以要想在那里找到任何生命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些冰泡沫可能会载有一些生命体,这些生命体与冰面足够接近,是可以探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