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诚信于心,守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32

“诚信于心,守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函件“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室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青年学生们珍爱信用、远离借贷,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展开“诚信于心,守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分为三类:征信金融知识网络问答、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一、征信金融知识网络问答

  1.活动目的:

   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学生了解金融知识、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活动对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时间:

   2020年6月21日-2020年6月29日

4.活动形式:

  此次知识问答活动需要同学扫描二维码答题的方式进行,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2019级学生全员参加,试卷共设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欢迎同学们扫码答题、踊跃参与。

二、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1.活动目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高尚的思想品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此开展以“知诚信,讲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暨演讲比赛,让每位同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懂诚信,讲诚信,做诚信的人。

  2.活动对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时间:

   2020年6月20日-2020年6月29日

  4.活动形式:

   第一阶段:各班级进行初选,最终推举1-2名同学进入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阶段,通过钉钉进行线上演讲比赛。

  (1)宣传时间:2020年6月20日-2020年6月23日

  (2)活动形式:要求选手演讲不超过5分钟,内容与诚信教育相关。

  (3)评选标准:评委将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仪表仪态综合进行打分。

  (4)评分规则:评委根据每部分评分结果,明确给出总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成绩,按成绩排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三、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1.活动目的: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校园诚信教育,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明确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自觉地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进而促使学生更全面发展,要求各班开展“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2.活动对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5日-2020年6月25日

  4.活动形式:

   请各位2017级-2019级班长组织同学进行先上班会,要求围绕诚信教育主题,认真记录班会过程,保存班会过程中的照片。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遵守诚信,在丰富的活动中“诚信于心,守信于行”,在日常的生活中真诚待人,在以后的人生中以信立身。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我们相信也必将坚信,那真诚可爱的你,会和我们一起书写物理学子美好的未来,铸就灿烂辉煌!

活动二维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