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1班“网络抗疫情相连,同心并肩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面对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期间,作为青年一代,我团支部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对战疫抗疫展开线上交流。

  一、“科学防疫,战疫有我”专题学习会

  疫情期间,为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我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进一步学习《回信》精神,体悟《回信》温度,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特殊时间,我们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带领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即使面对新的会议形式,大家依然踊跃发言,产生了良好的鼓励作用。

  二、“停课不停学,自律新风尚”学风促进会

  作为青年一代,在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忘记学习本分。养成自律的学习习惯,合理有效利用网络资源,自觉配合学校线上教学计划开展各项专业学习。完美契合不停学、不断课,让自觉自律的意识带领我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锻炼专业本领。正是疫情中青年一代的榜样作用,使我们更加坚定发挥专业特长的信念,严格按照老师要求,努力学习,毫不怠慢。  

  三、“青年大学习,强国我参与”思想教育会

  为鼓励团员青年坚持不懈进行学习,增强青年大学习对团员青年的感染力和思想教育作用,体现网上学习的常态化,引领青年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营造“大学习、大讨论”的氛围。我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了“学习强国”的注册,并按时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内容。让青年一代紧跟党的思想,树立不懈学习、担当奉献的意识品格。

  通过此次“网络抗疫情相连,同心并肩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产生了良好的鼓励、学习作用。面对疫情,无论是思想的教育,还是榜样的作用,都使同学们更加有动力面对学习,面对困难。让我们明白,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勇于担当,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级1班团支部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