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大一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使学生清晰地认识大学环境,全面地了解专业发展情况,引导新生认真思考大学应该做好哪些事,明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10月23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由院长吴丽娟教授为2020级202名新生做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的授课。

吴丽娟院长讲话


  授课伊始,院长吴丽娟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育层次完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以及优秀的学生群体。接着,院长围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勤奋学习,掌握专业知识。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学生,不管课余生活多么的丰富,都要记住牢记学业才是最主要的核心。二是结伴同行,共同成长。当今时代是合作共赢的时代,结伴而行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三是立志创新,做好科学研究。院长指出敢于标新立异、打破常规、善于逆向思维、开拓进取才能真正成为顺应时代的创新人才!

同学们听院长讲话

  通过授课,使大一新生认同学校教育发展理念,热爱学院,喜欢专业,向往职业;通过授课,使大一新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基本认识和初步方向,并能主动思考、设计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业进程,树立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自觉自律、弘扬正气;追求真理、止于至善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