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党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2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实验中心43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党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雨带领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了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百年党史告诉我们6个“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支部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党员江龙涛表示: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党员张宁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一路走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关键就在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党员杨雨晴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在日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启示,为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