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1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43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党校负责日常工作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党员和青年学生对党应有的正确认识——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共计6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

  报告会上,刘振旭副部长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鲜活的案例,围绕主题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图文并茂的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着重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拳反腐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四个维度为我们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我们一同回顾了党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是历史选择了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我们的党在浴血中成长,在苦难中辉煌。作为新时代党员和青年学生,我们必须要热爱我们伟大的党,对党的领导要更加坚信与无比拥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更加坚定与自信。要象革命前辈那样,明确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这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我院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极大的促进、推动和指导作用。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教师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学生努力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四日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