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之最美抗疫志愿者(一)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0


  新冠疫情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有一片赤子之心的青年志愿者,带给我们温暖,其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也涌现了一批青年志愿者,奉献青年力量,实现青年担当,不畏风雨,迎接挑战,勇往直前,彰显青年人的蓬勃力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青年。

  1、假期期间,2019级物理学(师范)四班的曲昊同学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帮助家乡顺利完成核算检测工作。他的工作是进行人群梳理,告诉人们需要提前准备好的东西,并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期间,由于气温比较低,对于年龄较小或者年龄较大的人,都尽量安排提前进行检测。对于一些年龄大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工作人员都会亲自去家里进行检测,就这样,他们村里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地完成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曲昊同学挺身而出,为这场防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2020级物理学(师范)四班的于洪瑞同学在山河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在全民核算检测工作中主动为居民填写“小程序信息”、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张贴宣传海报、参与制作多个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并多次被上级媒体采纳转发,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3、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并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在社区的安排下,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五班的王晨宇同学跟随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等。为了确保外地人员返乡能够准确记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同学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另一名志愿者行了入户统计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