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学院初选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表彰一批“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先进典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经过班级初选,共有五位优秀教师作为“良师类”与“益友类”候选人进入学院复选。让我们快来一睹老师们的风采吧!

1、专业课程教学类

  郑伟,女,担任国家教育部东北地区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东北地区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讲力学、电动力学、理论物理导论、大学物理、普物实验、中学物理教学论等课程。参与教育部项目一项,省级项目多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多篇。主讲的《力学》课程获评省一流课程。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主持《力学》省一流课程建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教师技能大赛,学生获一等奖、二等奖多项,本人多次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张志美,女,电路与系统专业,副教授。从事信号处理与分析及人工智能等研究。参与国家级和省级项目10项,编写专著3部,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大学生科研项目20余项,指导大学生科研论文10余篇。多次获得教学比赛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对待学生心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赤诚,用心研课,教学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四个自信”。积极探究教学改革,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培养学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课堂外积极开展项目指导、就业指导、考研辅导和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2、公共教育课程教学类

  杨淑辉,女,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数学系,从事基础数学教学工作和数学史与数学教育方面的研究。在我校承担《高等数学》、《微积分》、《文科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考研数学》等课程教学工作。

  教学方面贡献突出,获得三项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奖。是辽宁省金课《线性代数》课程的建设成员。主编《微积分》、《线性代数》教材,参与编写《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文科数学》教材。曾获得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二等奖。在国家和辽宁省课件大赛中多次获得奖项。教学科研并进,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3篇;主持辽宁省教育厅教改课题两项,主持沈阳师范大学教改课题四项,参与国家、辽宁省课题多项。指导同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大学生数学建模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杨老师治学严谨,教学认真。在考研数学领域深耕多年,讲解问题条理清晰,拓展面广,经常为学生考研提供咨询,推荐复习材料。在课余时间,不厌其烦的指导学生,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视野。同学们喜欢杨老师,喜欢杨老师的人格,能够宽以待人,严以待己,始终把“德”放在首位,奉行“做事先做人”、诚信第一的原则。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老师总会告诉同学“人格第一”,从细微之处塑造自己。小到“不乱扔垃圾、守时、与同学和睦相处、宽容待人”,大到“社会正义、民族责任”都会在课堂上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学生。

  “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杨老师用深厚的知识底蕴教学生知识和技能,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引导学生的言行。杨老师辛勤耕耘,挥洒汗水,迎来桃李竞相开!

3、辅导员类

  朱春梅,女,讲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工作中朱春梅老师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适度把握好工作原则 ,以教育为主,管理为辅,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业规划指导、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就业服务、创业指导、帮扶助困、心理健康以及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勤奋敬业、认真负责、求实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受广大学生的赞誉。

从事专职辅导员一线工作14年,曾获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优秀奖、沈阳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沈阳师范大学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沈阳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就业月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一等奖等30余项荣誉。先后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市级课题10项,发表科研论文14篇。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比赛,并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在朱春梅老师的带领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连续三年获得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基层团委。

4、行政管理及后勤保障类

  张雨,男,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并先后兼职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工作;曾荣获沈阳市“五四”奖章、沈北新区“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参与并完成省市级党建思政课题8项,发表相关论文10篇。

  他政治素质过硬,执行力强;能有效将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发挥立德树人的联动作用;他勇于担当、全情投入,引领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坚定理想、砥砺成长、奋发有为。对青年学生而言,他以德育人、率先垂范,是政治成熟的领航员;对管理服务的研究生、本科生而言,他关注密切、关爱细腻,是抚育成长的知心人;对岗位工作而言,他立足规范、注重创新,使工作绩效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助推剂;对学院广大师生而言,他为人坦诚、幽默真挚,更是团队不可或缺的支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