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赓续精神血脉,致敬榜样力量”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99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优秀共产党员身上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实验中心434大会议室举办“赓续精神血脉,致敬榜样力量”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实况,感受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诸多优秀党员先进楷模的强烈历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坚定拼搏奉献、坚定廉洁奉公,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19级党员代表董宝繁表示,今天我们党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这些先进的共产党人不少都来自于基层,来自于一线。张桂梅老师便是这其中的一员,响应祖国号召,投身于云南建设,看到一个个失学的女孩,张桂梅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她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着这样一批坚守初心,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共产党人。今天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始终把高尚的信仰,作为奋进的动力。

  18级党员代表聂文慧表示,通过今天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内心有很大触动,“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勋章获得者他们信仰坚定,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忘我工作,不怕牺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生命践行使命,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的明星,闪亮、温暖、令人致敬!通过本次观看,我明白了伟大的事情都是由平凡的人完成的,以后我会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定决心,不忘初心。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新青年一代的手中,要进一步向国家栋梁、社会楷模学习,学会担当、努力作为,砥砺前行。

  未来,学生党支部将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更加自觉地恪守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