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实验中心434会议室召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忠军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围绕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从“庄严宣告”、“奋斗主题”、“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伟大号召”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总书记不仅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荣史,更用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党、我国擘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发出了对党员、对青年的伟大号召,宣誓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领土完整的伟大决心和谋幸福、谋复兴的坚强信心。

  吴丽娟院长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贯通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系统阐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自身党性修为的增强和责任感、使命感的提升。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干部,将全心全情的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决心有能力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各个领域,在抓好人才培养、强化品德修养、增强业务能力、提升育人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和新的成绩。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