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0

  值此沈阳师范大学70年校庆到来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月25日下午三时,邀请1985级校友,本溪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夏冬梅;1989级校友,本溪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周玉秋;2004级校友,建昌县建昌镇镇长董成彬在实验中心434会议室举办校友座谈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丽娟院长、学院党总支张忠军书记出席座谈会,学院张浩华副院长、李柳副院长、物理系高明主任、黄涛教授、校友联络人周园园老师、办公室主任李继老师、团委书记朱春梅老师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张礼庆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吴丽娟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是物理学院的传承者、发扬者,更是母校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吴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校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学院党总支张忠军书记对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祝贺校友在现任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为母校,特别是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能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业绩,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学院以他们为荣!

  座谈会上,夏冬梅校友对新时代大学生寄予厚望,她告诫同学们,只有能量攒足了,才能折射出光和热;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独处时多多思考,清醒时多多做事;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周玉秋校友为同学们讲解作为一名物理学科老师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并鼓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扎实而深厚的专业知识,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物理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董成彬校友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手边事,走好脚下路,感恩身边人,并通过生动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始终把提升学习成绩作为第一要务,真正通过四年的学习掌握真才实学。

  会上,为了表达三位校友对母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学院院长吴丽娟教授、党总支张忠军书记分别为三位校友颁发教育硕士导师聘书、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和校友资助委员会委员聘书。

  座谈会在诗朗诵《我在沈阳师范大学门口等你》中圆满落幕。

校友和学院领导合影

 

校友周玉秋为同学解答问题

校友夏冬梅为同学解答问题

校友董成彬为同学解答问题

 党总支张忠军书记为校友颁发聘书

院长吴丽娟教授为校友颁发聘书

 同学认真听讲

 同学向校友询问

 

院长吴丽娟教授讲话

 党总支张忠军书记讲话

 

党总支张礼庆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