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理论小讲堂第十六如期开讲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60

  9月2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理论小讲堂第十六讲在实验中心434会议室如期开讲。本期讲堂主要内容是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主旨演讲。

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朱春梅老师主持小讲堂,她指出: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朱春梅老师主持小讲堂

  随后,与会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学习主题,组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

  其中,2019级的刘英杰、吴峻莹、许志胜以及赵书麟同学一致认为:青年一代尽管没有见证新中国的成立,但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代人手里,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出一个好成绩。

同学演讲

  2020级朱思陶、许怡、王晨宇、刘冬悦、刘成龙同学以及2021级万郝、杨林林、牛嘉荻同学的观点与他们不谋而合,他们认为: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党恩,明史警己,心怀祖国,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同学演讲

  此次理论小讲堂的如期开讲不仅提高的同学们的思想觉悟,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演讲能力,而且激发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相信物院学子定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