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10:00在星烁礼堂举行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我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行政、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195名新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张忠军书记主持。

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本次典礼

  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典礼的序幕。

典礼第二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代表李慧玲教授讲话。李教授从学习和生活出发,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规划与方向。李教授对21级新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倡导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锻炼各项能力、坚持初心与梦想,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李慧玲教授讲话

  典礼第三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郭东炎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从珍惜当下、学会平衡生活与学习、要认真学习,学会独立思考三个方面与2021级新同学分享大学生活。

在校生代表郭东炎同学发言

  典礼第四项,2021级物理学(师范)专业于诗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于未来学习的决心,以及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她表示,2021级新生定会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未来同学们定会一起奋斗,一起走向成功。

新生代表于诗博同学发言

  典礼第五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柳副院长讲话。李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师范)及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方向,详细介绍了未来同学们需要学习的各项课程、毕业要求。希望同学们为大学生活尽早做出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和人生境界,在奋斗中谱写精彩华章。

副院长李柳讲话

  典礼第六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张礼庆副书记讲话。张礼庆副书记结合学生管理工作,从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2021级新同学们可以成为一名懂规矩、守纪律的文明大学生;可以成为一名勤奋好学、善于做自我规划的大学生;可以成为一名有思想、会表达、敢担当的大学生。同时,书记也希望新同学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未来成为一名成熟的大学生。

党总支副书记张礼庆讲话

  最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丽娟教授讲话。吴院长首先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向2021级195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从实际出发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用远大的志向照亮奋斗的前程;锐意创新,用扎实的技术夯实奋斗的力量;笃学实干,用过硬的本领提升奋斗的勇气;坚忍不拔,用顽强的毅志攀登奋斗的高峰。希望同学们以新时代物理人为姿态,更好更快的转变身份融入大学生活。

院长吴丽娟教授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的圆满召开,明确了新生们今后的前进目标,坚定了他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教导和期盼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祝愿2021级同学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启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