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体现“文明、卫生、有序、活泼”的宿舍文化气氛,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各寝室的管理,逐步建立完善的管理与监督体制。结合《沈阳师范大学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办法(修订)》要求 ,我院特制定如下规章制度:

  1、树立法制观念,遵纪守法,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做一名有公德的大学生。

  2、严禁私自调换、强占床位,严禁私自将床位转让。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3、必须保持宿舍内外的整洁卫生,严禁房间内张贴不文明健康的装饰,严禁在宿舍内外乱扔、乱吐、乱丢、乱倒脏物;严禁  饲养各种小动物。

  4、必须爱护宿舍内的家具、水电设施、门窗、门锁等,人为损坏的要照价赔偿。

  5、严禁在宿舍走廊打球、溜冰;严禁敲打铁桶、脸盆、餐具等器具;严禁在任何时候喧闹起哄或向楼下摔东西;严禁在宿舍区内打架、斗殴、谩骂、酗酒、聚众哄闹。

  6、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在规定的学习、休息时间内,严禁打闹喧哗及进行各种有碍别人学习和休息的活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熄灯,严禁随便外出、严禁旷寝。

  7、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接电线和偷电;严禁将插排放在床上,插排线要有序摆放,不占用公共空间,要保证各用电器是合格产品。不充电时,将充电器拔下,不空载,防止造成电源短路,发生电火。充电时,不将充电物放在床上或者遮盖。必须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水。

  8、严禁使用蜡烛、煤油灯等明火照明;严禁使用液化气瓶;严禁燃放鞭炮、烟花和在走廊内烧东西。提高警惕,注意防火防盗。

  9、离开房间要锁好抽屉、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以及房门钥匙,严禁将房门钥匙交给其他人员。

  10、住宿人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寝室设立安全责任人,将宿舍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未经许可严禁推销和销售商品。

  11、建立团结、和谐、温馨的寝室关系,寝室成员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

  12、维护宿舍环境卫生,拟好宿舍值日人员安排名单,严格遵守表格安排,每日进行宿舍打扫。

  13、打造积极、健康的寝室文化建设,形成特色寝室文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