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组织学生参观“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带领同学们真切感受东北地区百年奋斗史,7月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同学参观“人民就是江山——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礼庆,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朱春梅老师,辅导员侯春晓、李东宇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礼庆及辅导员李东宇老师带领大家巡行于历史长河之上,他们为大家诠释了东北人民百年奋斗史中最精彩的篇章,通过回顾与讲解“星星之火点燃东北”等共计10个篇章200余幅图片中的光荣历程、观摩东北地区珍贵的革命老物件,以独特新颖方式,真实生动地展示了东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不惧艰难险阻,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成长,做出的巨大贡献。同学们切实感受到100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也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发展壮大,其过程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鉴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文物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同学们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使我院全体学生教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

参观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