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洪嘉梦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5

  洪嘉梦,中共预备党员,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现已拟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

信仰坚定,做新时代思想的“传播者”

  关于初心,未曾忘记。洪嘉梦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系统全面地了解党团知识,成为年级首批预备党员。党员对于她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她积极参与党支部开展的“亮身份、进寝室、送温暖”等主题活动。真正做好“传帮带”,架起“连心桥”。

勤恳好学,做砥志研思的“奋进者”

  2018年9月,洪嘉梦同学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了沈师物理学院。刚踏入校园时,她便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在大学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她努力学习所有专业课程,并拓展相关专业知识,将其应用到各类科研活动中。综合、智育各项排名均居于专业前列,多门专业课第1名,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优秀。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数学建模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活动均活跃她的身影,并将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篇。三年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6项,校院级奖项40余项,获得奖学金大满贯。

崇德向善,做德业竞进的“实践者”

  开学伊始,洪嘉梦同学便加入院学生会,在那里学哥学姐以及老师的关怀,让她找到了那份感动,更清楚地认识到那个平凡却不甘平庸的自己。于是她决定将这份光与热传递下去。2020年9月起,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负责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心理健康档案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带领20届学生会获得“先锋学生会”称号。看过多少个黎明从太阳里流出来,见过多少个黄昏在月光中走远,走过无助也经过迷茫,有过失败却不曾放弃,这就是她,一个学生干部的“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暑假期间,她组队参与社会实践,多次获得 “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用小小的善举温暖每一个陌生人的心灵”,她曾到阳光之家陪伴特殊儿童,多次参与陵西小学支教。3年来,参加“地球一小时”“弘扬雷锋精神”等志愿活动30余项,获得“雷锋日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课余时间她还参加线上支教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取得学习进步。

  “我想遇见更棒的人,看更大的世界,想有朝一日可以和佩服的人侃侃而谈,想有资格和有趣的灵魂把酒言欢,想有底气说自己很棒,想逐梦,想独当一面,想看自己努力到底能达到什么水平。”

  未来的路漫长且崎岖,相信洪嘉梦同学会继续踏踏实实地走好属于她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