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笃行,行稳致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童玉龙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2

  童玉龙,中共预备党员,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现已拟推免至吉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攻读硕士学位,从入学起,他便明白大学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平台,唯有努力和学习才能撑起自己的梦想。

勤勉刻苦,厚积薄发

  作为一名学生,他从未忘记学习的本职工作,入学以来他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的学业.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连续两次参加诚信考试。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习一等、社会贡献、思想品德、文体活动,科学研究奖学金。并获得“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科研竞赛,开拓创新

  为了磨砺自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他从大一便开始跟随老师和学长学姐学习科研理论知识并积极实践。他主持校级大创一项,参与国家级大创两项,发表国家级论文一篇,省级论文两篇。曾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辽宁赛区三等奖等。

志愿实践,拓展视野

  在假期,他投身实践,吸取经验。在沈阳师范大学2019寒假社会实践中,参与团队活动,参观安徽皖南事变纪念馆,最终团队荣获校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并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采访老党员,拓展思想视野,荣获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所在村防疫工作活动中,志愿时长近百小时,并担任校级迎新志愿者和多次院级志愿活动负责人及志愿者。

工作服务,不忘初心

  作为学院的学生会执行主席以及班级班长,他合理分配时间协助老师完成各项任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各项难题,成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带领院学生会荣获“先锋学生会”称号,因表现突出,他曾获得“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沈阳师范大学最美勤工助学干部”等荣誉称号。

  回望过去三年,他自豪在沈师经历的一切,也感恩自己同学老师领导们的帮助和培养,相信他定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克服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上的困难,实现“所求即所得”。在未来的成长之路上走的更远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