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努力发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聂文慧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1

  聂文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班级团支书。荣获辽宁省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三等奖。主持校级大创一项,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考试。荣获校级学习奖学金,科研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现拟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理论物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坚定信念,任重道远

  在良好的学校教育和家庭影响下,她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刚入大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作为班级团支书做支部建设的组织者,做思想方向的带领者,做意识觉悟的传播者。2020年12月,她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学如不及,犹恐失之”,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查阅浩如烟海的书籍和文献让她懂得自己的渺小,却也更激励她争分夺秒的汲取一切知识。她始终坚信勤奋与付出是一切的基础,基于对物理的热爱,她用端正的学习态度,成长型的思维努力提升自己,刻意练习、深入思考,坚持提升自我约束能力,给每位任课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脚踏实地的努力也让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不拘一格,锐意创新

  她乐于探索自身的一切可能性,她以各项竞赛为依托,勇于探索,在各类比赛中摸爬滚打,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多次担任竞赛项目的负责人,认真组织团队成员完成相关的任务。最后带领团队完成校级大创一项,获得了辽宁省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东北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三等奖,挑战杯校级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不忘初心,奉献社会

  她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是时代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她相信志愿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通过校友访问,回母校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连接了校友情,将沈师情怀代代相传。

  三年的大学生活,是一段浸满汗水的艰辛历程,也是收获满满的成长之旅。青春是最好的资本,趁着年轻,就要敢拼、敢闯,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对于未来,她自信且坚定,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一路前行,愿心中有光,努力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