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秦雪婷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0

  秦雪婷,中共预备党员,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现任班级生活委员。“天道酬勤”一直是她的座右铭,就像是一条精神纽带,自始至终贯穿于她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她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真心付出,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刻苦学习 不舍昼夜者”

    在学习方面,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态度端正,三年综合排名专业排名第4名,并取得保研资格。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科研奖学金,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现已推免至东北大学理学院物理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潜心科研 上下求索者”

  在科研竞赛方面,她注重以赛代练,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学期间,经常以第一负责人参与物理学术竞赛、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创业计划训练等项目,曾获得计算机设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互联网+省级一等奖、物理实验竞赛省级二等奖等优异成绩,在取得成绩同时,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地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层面,从而提高专业能力。在过去的大学三年中,秦雪婷同学共获得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八项,校级奖项几十余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省级论文两篇。

“热心实践 知行合一者”

  在学习科研之余,她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课余时间,她跟随学院志愿团队到陵西小学支教,弘扬师大精神;在寒暑假期间,她带领团队到农村小学进行支教服务,感恩回馈社会。她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立志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年时光,她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进行。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她必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