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自强不息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杨德修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0


  杨德修,2000年12月生,籍贯辽宁锦州,来自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综合排名第二。他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曾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沈阳市第十中学实习班主任。现已拟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位)攻读硕士学位。

立鸿鹄志,谱新华章

  大学期间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每一学年智育及综合测评均位居专业前列,最高学期平均绩点4,现顺利通过四六级、国二、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考试。他勤于学习,平时最常去的地方便是图书馆,好像那里就是他的第二个家。面对每一门课程,他都用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即使是面对难度不小的专业课,他也刻苦钻研,并积极帮助同学学习,展现了物理人的这份踏实、谦逊。他爱好广泛,喜欢表现自己,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在教师基本功比赛、体育比赛、文艺演出中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步入大四,他积极参加夏令营及预推免面试,珍惜每次机会来锻炼自己,获得了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学校的offer。

锐意进取,科研创新

  两年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14项等各级奖项60余项,酷爱科研竞赛。物理竞赛方面,曾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参加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并取得辽宁赛区一等奖和东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以负责人身份参加了2020年辽宁省物理实验竞赛,作品《DIY超声波悬浮装置》获得辽宁省二等奖;数学竞赛方面,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二等奖;此外曾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曾参与一项辽宁省教育厅科研经费项目,负责的大创项目《无限可调式多功能智慧床垫》曾获2020年辽宁省互联网+二等奖。

玉汝于成,奋发图强

  为了丰富社会履历,他坚持兼职工作。兼职中做得最多的还是家教,经济独立的同时更令他坚定了师范专业的学习和发展方向。他说,看着学生一点一点进步,这其中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更让他领悟到了为人师者,教书育人的重要意义。他还曾作为院学生会成员,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为学院700余名学生服务。2020年寒假疫情防控期间,他加入了团县委组织的“义州先锋志愿服务队”,为西南街社区568人办理出入证,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不管环境怎样艰苦,他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岗位,无畏疫情,勇担责任,最终收到了义州街道发来的表扬信。

  一路走来,他勤学求实。在思想上求先进,在学习上求优秀,在工作中求创新,在活动中求认真,在生活中求自律,未来他会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奋进,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