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0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研究方法和实验的创新能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于2021年6月28日下午在物理实验中心会议室举行物理实验竞赛答辩,此次实验竞赛全校报名28组,人数多达82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组织的教师评审团,及28组参赛成员代表。

  答辩会伊始,各个团队按顺序展示、讲解实验原理及设备,评审老师们针对实物展示与答辩人表述向同学们提出原理、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问题,师生之间如火如荼的交流。同时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改进方向。此次答辩会同学们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学与老师进行的深层次探讨,既能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能力,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实验的有待改正之处,帮助同学们填补思维漏洞,使他们可以用缜密的思维应对未来的各项比赛。

  通过本次答辩,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参与实验研究的兴趣,培养与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和检验真理,同时极大提高了科研氛围,为建设我院的优良学风产生积极作用。